关于开展2023年“延安精神进校园” 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3757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潜江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14日 16:58:2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14日 16:58:21 名  称: 关于开展2023年“延安精神进校园” 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14 16:58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基教科

各学区、园林分局,局直各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市教育局特邀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经验丰富的老革命、老专家、老学者到部分学校开展“延安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讲对象

高中学校:潜江中学、文昌高中、园林高中、实验高中、职教中心、竹根滩高中、华师潜江附中、江汉中学

初中学校:曹禺中学、园林一中、园林二中、王场中学、高石碑一中、渔洋中学、熊口农场中学

二、宣讲主题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践行延安精神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对接。开展延安精神进校园是师生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纳入本次宣讲活动的学校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加强组织领导,指一名副校长作为活动联络人,统筹安排好活动相关事宜。

(二)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学校要把“延安精神进校园”与党员的日常理论教育及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切实组织好宣讲活动,安排好低年级师生参加专题学习并及时总结学习心得,确保活动实效。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学校要定期开展学习,充分利用校报、广播、宣传橱窗等校内宣传工具,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延安精神,传播延安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同时,利用校园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对宣讲活动进行报道,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请有关学校的联络人于9月15日前与基教科取得联系,确定相关事宜。


20239月14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