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贷成就梦想 资助伴您成长--潜江市教育局打通助学贷款“最后一公里”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1776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潜江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8月28日 11:2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28日 11:20:00 名  称: 助贷成就梦想 资助伴您成长--潜江市教育局打通助学贷款“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3-08-28 11:20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有效发挥国家助学贷款的教育帮扶、精准资助作用,实现“应贷尽贷”的政策目标,今年暑假期间,市教育局认真组织开展学生助学贷款服务工作,切实保障教育公平。

暑假前,市教育局共发放《生源地信用贷款指南》5000份,确保资助政策人人知晓。暑期间,为提高办理效率,我局安排了工作人员讲解助学政策,对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大学生推出一对一服务,切实解决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实现读书梦。

我市王场镇村民聂某某今年48岁,全家五口人,主要收入靠种田,特别是女儿考上大学后,经济负担较重。为了供孩子修完学业,他想到了助学贷款。来到市教育局资助中心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仅用时8分钟,他就顺利的办理了1.2万元的生源地贷款。

今年暑假以来,市教育局共受理助学贷款申请348人次,发放助学贷款350余万元。新时代新征程,市教育局将继续提供有温度、有效率、有品质的生源地助学贷款服务,打通助学贷款“最后一公里”,助力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有点亮人生的机会。

撰稿人:姚明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