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特校举办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6602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潜江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16日 15:26:38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6日 15:26:38 名  称: 潜江特校举办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15:26 来源:潜江市特殊教育学校

爱满特校

潜江特校举办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5月14日下午,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潜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曜、潜江市总口管理区党委书记颜忠君、潜江市妇联主席马春艳、潜江市教育局局长李泰祥、 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企工委副主任孔辉一行、潜江市慈善总会、潜江市团市委 、潜江市民政局、潜江市工商联、潜江市残联、潜江市慈善总会、潜江市总口商会、潜江市园林街道商会、潜江市青企协等20余家爱心企业一同参加活动。


教师手语表演《义勇军进行曲》

      国歌奏响,两位特校教师走上舞台,用手语和大家一起奏唱《义勇军进行曲》,第32个全国助残日活动也相继拉开帷幕。


潜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曜致辞

活动伊始,赵市长致辞,他表示,党和国家历来十分关心残疾人,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组织和开展好本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对于贯彻党的十九大“办好特殊教育”精神,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受教育水平,促进教育公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我们要大力开展扶残助残活动,加强对残疾人康复、教育、培训、就业等方面的支持,切实解决他们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让他们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衷心希望,广大残疾少儿能充分发扬“自信、自尊、自强、自立”的精神,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为助推潜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特校学生表演节目

      《红星闪闪》



    青年教师表演舞蹈

        《踏山河》

赵红校长致欢迎词


赵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位爱心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感谢。同时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历届特教人的坚持和守护下,潜江特校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大家的支持与关心。得益于特校团队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教师以守德之行哺育, 以重德之心养育,以修德之举培育,用高尚的品德、无私的大爱,搀扶起残疾学生无助的身影,温暖特殊生命的缺憾,培养学生美好健康的心灵,让他们的家庭感受到温馨,为他们的梦想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赵校长和欧阳校长为爱心人士授锦旗

教育局局长李泰祥同志讲话

      教育局李局长对我校的特殊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对一直关心、支持我市特殊教育事业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特殊教育是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教育公平得以实现的标志,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民生事业。今后,市教育局将积极落实《“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大力发展特殊教育,切实保障全市残疾少儿的受教育权利。希望市特殊教育学校不要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援助和殷切期望,再接再厉,求实创新,为残疾学生提供更好的、家长更满意的、政府更放心的优质特殊教育。

企业家代表邱杰儒同志讲话

  湖北省邱氏节能建材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杰儒代表所有企业发表了讲话。他说,关爱残疾学生慈善行活动是个很有意义的活动,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都应该积极参与这样的慈善事业,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来表达企业回馈社会的真心,同时也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特殊教育事业,让教育能够得到更加均衡的发展。


教师表演歌曲

     《爱在天地间》


最后,在教师演唱的《爱在天地间》的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和学生合影留念并在义卖区选择心仪的面塑作品进行收藏。



此次活动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各企事业单位的爱心奉献。面对这群身有残疾的生命,在大家爱的关怀和滋润下,我们将一直坚守在特教的路上,不负厚望,强化各项管理,提升办学水平,努力把我校打造特殊孩子们温馨有爱的家园。我们承诺,面对这群身有残疾的生命,不因内心的冷漠而麻木,不因外界的浮躁而喧嚣,做有温度的特殊教育,做有温度的特校老师。

同时我们呼吁我市在抓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同时,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扶残助残,让我市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得到更好的保障,让特殊教育得到更好的发展。





附表:

爱心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潜江市慈善总会  

潜江市园林街道商会

潜江市金潜武装押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潜网生态小龙虾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

湖北创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武汉晨联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武汉爱育科教设备有限公司

潜江市户外运动协会

潜江市杨市办事处

凯泰科湖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湖北浩程新能源有限公司

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

湖北锦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湖北省邱氏节能建材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潜江市巨金米业有限公司

深圳前海全民通金融控资本股集团有限公司潜江分公司

潜江市福元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湖北泽阳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

蒙牛学生奶潜江项目部

潜江市青企协

潜江市总口商会

中伦集团

江赫集团

潜江市新华书店

潜江市小郎商行

潜江市残联 蔡同兴

潜江市德风教育集团董事长 朱红岩

王亦斌

何柏林

李青青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