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残疾人关爱保障体系 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潜江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9日 19:20:00 名  称: 完善残疾人关爱保障体系 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潜江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19:20 来源:潜江市特殊教育学校
· 潜江市特校举办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

5月19日,由市教育局、市残联联合主办,市特校承办,市群众艺术馆协办的第33次“全国助残日”暨爱心企业家关爱残疾学生慈善行活动在市特校校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关爱保障体系 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市特校校长赵红致欢迎辞,她向所有关心支持特殊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爱心政企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是全社会的关爱让特殊儿童、特殊家庭、特教老师不再“孤勇”,是全社会浓浓大爱为残障儿童构筑了一道抵御困境的屏障。

爱心捐赠

捐赠仪式结束后,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副主委、九三学社武汉大学主委上官丽娜作为爱心政企代表讲话,她表示努力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到扶贫助残的行动之中也是九三人应尽的职责。她希望通过九三人的行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助学活动中,以更大的热忱、更大的力度关心支持特殊教育事业,为特校儿童的成长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市教育局局长李泰祥对参与活动的爱心政企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线特教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要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今后,市教育局将继续大力支持特殊教育发展,深入实施《“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加快健全特殊教育体系,逐步提升特殊教育办学质量。

活动最后,潜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冰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文化生活等方面的状况有了明显改善,残疾人地位有了显著提升。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残疾人教育事业,以第33个“全国助残日”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少年儿童的社会氛围。希望市特校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为残疾少儿提供更好的、家长更满意的、政府更放心的优质特殊教育。

扶残助残,与爱同行。今后,学校会把这份爱心化作前行的动力,潜心育人,专业康复,用优异的办学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厚爱。相信在潜江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广大特教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特殊教育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图文:张 峰 陈红波

编辑:陈红波

审核:杜业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