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研讨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15524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潜江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17:2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17:25:00 名  称: 我市召开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17:25 来源:潜江市电教馆

为贯彻落实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工作,全面推进我市智慧教育平台应用。近期,市教育局召开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研讨会,副局长李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是实现我市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是探索智慧教育发展的必要路径。市是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试点市,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在前期平台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实平台应用凝练典型经验,推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全学科常态化应用,助推潜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深入挖掘智慧教育平台功能,坚持应用创新,注重应用实效,在课堂教学模式创新、课后服务、网络教研上发力拓宽平台应用场景;要加强学习和研究,教师培训提升应用水平根据学校平台应用特色培育典型案例;要强化应用宣传,加强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应用频率用好用足平台各项功能,实现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全学科常态化应用。


本次会议分两期分别在园林一小、市二实小召开。会上,与会人员观摩了应用智慧教育平台开展“双师课堂”示范课,园林一小、市二实小、曹禺小学、杨市小学、竹根滩小学、快岭小学分享了学校关于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工作的经验与做法,12名教师代表以圆桌研讨的形式,就平台应用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电教馆负责人,级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指导专家全市小学分管领导、骨干教师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