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邀请省科技厅专家来潜宣讲科技政策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2日 11:58:11 名  称: 我市邀请省科技厅专家来潜宣讲科技政策

发布日期:2021-11-22 11:58 来源:潜江市科技局

    1118日,我市举行科技政策宣讲培训会,邀请省科技厅政体处和高新处专家,为我市相关部门和区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科技型企业代表,宣讲湖北省科技强省“1+4”系列文件精神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政策,助力潜江加快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科技自立自强战略部署和省委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的各项任务要求,围绕潜江产业转型升级,做特做强‘4+1’现代产业,实现‘1155’发展目标,奋力冲刺全国县域经济50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提升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产学研金服用的通力合力,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发力。各地要牢固树立抓创新就是发展的理念,强科技创新政策理论学习,做到真正懂科技、真正抓科技,力争成为推科技创新的行家里手。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全面落实各项科技创新政策,降低企业创新成本,为企业技术创新创造良好生态环境。企业要真正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谋创新、主动抓创新、亲自督创新。要培养企业创新文化,建立内部创新激励机制,让科技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内在气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积极帮助企业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引导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加强与省内高校院所合作,大力引进科技创新人才,为我市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要引导金融机构和产业基金针对企业创新需求,创新金融产品,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快科技研发平台建设促进新技术、高科技成果来潜转移转化,助力我市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提前谋划好2022年高新技术产业主体培育工作确保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加快发展为我市实现“百强进位”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