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科技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14 00:00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科技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发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

全文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及内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好的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部分组成。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内容

自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以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3件,其中:其中工作规则1件;本部门文件2件;发展规划2件;工作总结1件;工作动态70件;单位建设2件;公告栏3件;潜江新闻采纳12件。

公开内容:

1、部门工作职责、职能。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向社会公布科技局工作职责和职能,服务指南及有关工作程序。

2、工作总结和计划。年初和年终分别公开局机关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3、科技信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向社会公布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4、法律法规。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向社会公布本部门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知晓。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2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好的做法

因为政府信息公开是采取一月一报送的方式进行的,所以我局平时指定一名专门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志收集信息,各科室每次要把公开的内容,宣传的信息报送到该同志。在收集的过程中我们分为几类:政策类、宣传类、工作动态类等多种类别,每到月底要报送政府信息公开的时候在平时分好的类别中进行筛选公开内容,这样就很方便了,不至于每月要报送信息的时候到处收集整理,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对单位每次报送的新信息主动及时整理发布,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对于与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及时通过媒体公开,使群众更为方便地获取相关信息。

 

 

 

 

                           二○一二年十二月三十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