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科技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4-01 00:00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科技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发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

全文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及内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好的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部分组成。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自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以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5件,其中:新闻信息92件;公示公告22件;业务工作30件;政府信息公开63件;其他及重要专栏信息78件。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4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好的做法

现在,政府信息系统逐渐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是每个单位自己在网站上发布,这样大大减少了工作量,也有利于单位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及时公开。为此,我局指定一名专门负责网站维护的同志收集信息,各科室每次把需要和按规定公开的内容,宣传的信息报送到该同志,经分管领导审批后进行发布,涉及重要信息需要公开的需经局主要领导签字后方可公开。

 

 

                           2015年1月1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