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科技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13 00:00 来源:潜江市人民政府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科技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发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全文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及内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好的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部分组成。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4件,其中:新闻信息38件;公示公告22件;业务工作31件;政府信息公开67件;其他专栏信息86件。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5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好的做法

一是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制定下发《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和《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编制要求、编制范围和公开形式,为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技术标准和规范。二是严格信息审核。对政府各类信息进行合理分类,科学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等公开属性。按照“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程序,做到非涉密信息全面公开、涉密信息不外露。三是创新公开方式。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第一公开平台的作用,及时在网站发布工作动态等重要专栏信息。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还不够完善。二是宣传力度不够,广大干部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拓展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确保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完善公开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进一步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进一步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和利用,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及时公开各类政府信息

2015年12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