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科技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16 00:00 来源:潜江市人民政府

  今年,市科技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系列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内容,坚持依法行政,及时发布各类政务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水平,进一步发挥了信息公开对科技创新发展的促进和服务作用。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全文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及内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好的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部分组成。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9件,其中:新闻信息193件;公示公告21件;重点领域信息37件;履职尽责专栏信息30件;其他专栏信息18件。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6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好的做法

  一是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制定下发《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和《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编制要求、编制范围和公开形式,为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技术标准和规范。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三是严格信息审核。对政府各类信息进行合理分类,科学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等公开属性。按照“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程序,做到非涉密信息全面公开、涉密信息不外露。四是创新公开方式。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第一公开平台的作用,及时在网站发布工作动态等重要专栏信息。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是:信息公开的覆盖面还不够广;目前信息公开工作没有专职人员。我局将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信息公开意识,挖掘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对于能够公开的信息尽量公开,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加大对科技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宣传我市重点科技工作、重大科技平台建设以及企业自主创新工作;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人员和经费保障。

  2016年12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