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科技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12 08:43 来源:潜江市人民政府

2018年,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及时发布各类政务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水平,进一步发挥了信息公开对科技创新发展的促进和服务作用,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全文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及内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好的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部分组成。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9件。分别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8件,其中:新闻信息34件;公示公告23件;重点领域信息37件;其他专栏信息24件。在潜江日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在潜江新闻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件。在上级媒体(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知识产权局网站)公开信息25篇。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好的做法

一是增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意识。树立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工作。逐步扩大信息主动公开范围,提高信息主动公开的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一致性在公开方式上,及时在局域网站、市域媒体、省科技厅网站等多样化的方式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机关学习会议上定期学习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维护抽查情况通报和信息公开指南,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三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制定下发《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编制要求、编制范围和公开形式,为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技术标准和规范。四是严格信息审核。对政府各类信息进行合理分类,科学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等公开属性。按照“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程序,做到非涉密信息全面公开、涉密信息不外露。

                             

 

 

 20191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