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救助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013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8月02日 17:11:49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02日 17:11:49 名  称: 市社会救助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2 17:11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近期,市社会救助局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见行见效,推动全市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分类开展纪律教育。在单位内部开展谈心谈话,对年轻干部进行知识检测,增强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思想底线,把严管体现在日常。聚焦管人、管钱、管物等重要岗位干部,从考勤、公务用车、公章使用、财务管理等工作着手,明确责任意识,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力度,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二是扎实开展年度复核。为全面规范我市城乡低保管理,准确界定低保对象,我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城乡低保年度复核工作。通过发放政策宣传单至村(居)组,采取信息核对、入户核查、邻里走访等方式,认真核算家庭收入,逐户调查核实。截至目前,全市24个区(镇、处)大部分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城乡低保年度复核工作。

三是加强特困人员供养。组织工作专班,集中时间开展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状况大排查行动,实行“谁检查、谁负责”的工作机制,摸清每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衣食住医等方面的基本民生保障情况,迅速开展入户探访,进行逐一排查建立信息台账切实提升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质量,保障其基本生活。截至目前,我局排查全市在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共计1118人。

四是加大临时救助力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对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中患严重精神障碍风险评估达到3级的,按照2800元进行救助;患尿毒症、白血病、癌症、心脏病(急性心肌梗塞、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肺源性心脏病)、肝硬化、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血友病、糖尿病Ⅱ型、重症肌无力的,按照1400元进行救助,切实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基本底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