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督检查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7日 10:34:09 名  称: 潜江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27 10:34 来源:潜江市农业农村局

(通讯员 胡德风)5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仁才带对我市农资市场转基因生物安全监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对园林、浩口、张金、龙湾等地农资市场二十余家种子经营门店进行检查,未发现转基因种子违法经营行为  

今年以来,我市加强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宣传监管工作一是加强市场监管,对水稻、玉米、大豆等主要作物种子进行抽检快检,共检测种子26批次,未发现转基因成分。二是加强种植监管,对田间种植的水稻、油菜、玉米、大豆等农产品进行转基因成分快速抽检,已检测样品10份,未发现转基因成分。三是加强科普宣传,印发了《致广大农民朋友和种子经销商的公开信》500份,在园林城区和集镇种子批发经营门店张贴,并通过微信平台传播相关法律和科普知识。

下阶段,将重点开展法律法规宣传进村入户工作,油种子转基因成分抽查专项行动,确保我市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