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审计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5853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18日 00: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18日 00:00:00 名  称: 2017年度审计局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8-10-18 00:00

部门决算公开


2017年度审计局部门决算

2017年度部门决算于2018年10月8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7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审计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审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部门公开09表)


第一部分    市审计局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审计监督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监督区镇场处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算;审计监督国有金融保险证券机构和城市、农村信用社及非金融机构财务收支或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监督市政府各部门和国有事业组织的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监督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企业资产负债损益,以及本级人民政府规定的集体经济组织、民营企业;审计监督国家建设项目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及与建设项目直接相关的建设、设计、施工、采购、监理等单位的财务收支及其投资效益;审计监督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受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险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审计监督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对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的任期(离任)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监督市政府各部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专项资金、建设项目经济效益;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审计监督中央和省在潜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承担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当由审计机关进行的审计,承担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决算和所属的二级单位决算在内。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

1.市审计局

2.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分局

3.市审计局一分局

4.市审计局二分局

5.市审计局三分局

6.市审计局投资审计分局


          第二部分    单位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审计部门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进行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1603.38万元,支出总计1614.8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215.36万元,增长15.51%,支出增加67.17万元,增长4.34%。

二、关于审计部门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进行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603.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07.56万元,占比94.02%;其他收入95.83万元,占比5.97%。

三、关于审计部门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进行具体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614.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23.81万元,占比94.36%;项目支出91.07万元,占比5.63%。

四、关于审计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进行说明)

审计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507.5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428.1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70.2万元,增长45.33%;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47.12万元,增长20.92%。

五、关于审计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进行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审计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28.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88.43%。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47.12万元,增长20.9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进行说明)

审计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28.1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77.29万元,占比96.4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0.86万元,占比3.5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按公开05表细化到“类”“款”“项”进行说明) 

审计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602.60万元,支出决算为1428.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174.45万元,主要原因:2017年退休人员的工资已转到社保局发放。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1392.48万元,支出决算为 137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维修费预算编制较高。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10.12万元,支出决算为50.86万元。

六、关于审计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进行说明)

审计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37.0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97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等开支。

(二)公用经费365.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等开支。

七、关于审计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进行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审计部门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2.32万元,支出决算为29.17万元,完成预算的90.2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6.31万元,完成预算的99.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2.86万元,完成预算的92.51%。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实际开支比预算数少。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6.89万元,下降19.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7.14万元,下降30.4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25万元,增长1.9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辆维修费较上年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省厅交叉审计接待较上年多。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6.31万元,占55.9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2.86万元,占44.08%。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6.3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6.31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审计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

    (2)公务接待费支出12.86万元。其中:接待外市人员支出10.89万元,主要用于省厅交叉审计、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接待活动,接待97批次、接待总人数890人次。

八、关于审计部门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

九、关于审计部门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11个,共涉及预算资金231.64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市审计局关于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考评工作的精神》,我局成立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考评小组,按照前期准备、自评、现场评价、报告撰写四个阶段,以现场评价和非现场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审计局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评价工作主要侧重于财政安排资金的专项支出,在收集文件资料、细化评价指标及评价标准的基础上,采取查阅账册、抽查凭证、核对原始记录、询问相关人员等方法,在定量和定性分析的基础上形成评价结论,并经复核后形成绩效报告。评价结果:2017年审计局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整体情况较好,在执行管理和支出绩效方面,认真执行各项财经纪律,财务管理制度较为健全,资金使用较为规范;项目实施取得了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全市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得到了全面贯彻落实,节能减排工作成效明显。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5分。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局机关及五个二级单位,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1523.81万元,比上年增加144.51万元,增长10.47%,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发放绩效工资较上年开支大。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审计部门政府采购2宗,支出总额109.71万元,其中: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整改项目91.71万元,视频会议室办公室改造1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审计部门共有车辆6辆,价值107.49万元;单价1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19台(套),单价 1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1台(套)。

(四)其他情况

十二、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三部分      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部门公开09表)


潜江市审计局公开表.xls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