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审计局部门决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379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10日 11:15:3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0日 11:15:35 名  称: 2021年度审计局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10-10 11:15 来源:潜江市审计局



潜江市审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潜江市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潜江市审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潜江市审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四、专项支出、转移支付支出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2021年度部门决算于2022927日经市人大常委会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1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潜江市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我单位主要职能如下: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审计工作法律法规,拟订有关审计工作的制度、规定,制定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审计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向市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向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提出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

(三)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国家有关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市本级各部门和下级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使用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市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境内外资产、负债和损益。

(四)按规定对市管党政领导干部和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五)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市本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六)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市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七)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九)职能转变。进一步完善审计管理体制,理顺内部职责关系,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充实加强一线审计力量,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优化审计工作机制,坚持科技强审,完善业务流程,改进工作方式,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单位力量,增强监督合力。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单位构成看,审计局门决算由实行独立核算的审计局本级决算和8个下属单位决算组成。

纳入审计局2021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市审计局(本级)

2.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分局

3.市审计局一分局

4.市审计局二分局

5.市审计局三分局

6.市审计局投资审计分局

7.市审计局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分局

8.市项目稽查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度收、支总计均为1957.80万元。2020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94.9万元,下降13.09%,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较2020年减少。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262.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97.99万元,占本年收入94.9%;其他收入64.37万元,占本年收入5.1%


2:收入决算结构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1309.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6.73万元,占本年支出62.35%;项目支出493.08万元,占本年支出37.65%

3:支出决算结构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1526.54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44.15万元,下降8.62%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减少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度财政拨款支出1179.8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0.07%。与2020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2.28万元,12.09%。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度财政拨款支出1179.8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79.86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预算为1205.67万元支出决算为1179.86万元,完成年预算的97.85%。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为1205.67万元,支出决算为1179.86万元,完成年预算的97.85%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86.7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94.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92.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结构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1.88万元,支出决算为4.2万元,完成预算的19.1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和公车运行费实际开支比预算数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2021年本部门无出国出境的情况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21%;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0

(2)公务用车运行费3.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21%,比年初预算减少6.6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公车维修费开支减少。主要用于小车加油开支截至20211231日,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3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比年初预算减少11.0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省厅接待费减少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58万元,接待对象主要是业务单位,主要是开展省厅交叉审计工作。2021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16个,7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变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2.3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5.89万元,降低5.99%。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减少。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4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4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4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4.4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单位共有车辆 3辆,其中,其他用车 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审计人员下乡调查用车;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2个,资金549.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11.4%。从评价情况来看,2021年审计局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整体情况况较好,在执行管理和支出绩效方面,认真执行各项财经纪律,财务管理制度较为健全,资金使用较为规范;项目实施取得了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全市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得到了全面贯彻落实,节能减排工作成效明显。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综合审计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2万元,执行数为16.2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出具审计报告19;二是保障地方审计机关独立性与审计质量。发现的问题及原因:综合审计工作经费得到了充分运用,主要问题是2021年绩效目标中效益指标不够全面。下一步改进措施:按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科学地编制项目预算,设定绩效目标

经济责任审计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9.72万元,执行数为9.72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出具审计报告12份;二是加强严明纪律和审计廉政建设。发现的问题及原因:经济审计工作经费得到了充分运用,规范了干部的工作职能,促进单位的廉政建设,为各级党委、政府正确考核,使用干部提供了依据,主要问题是2021年绩效目标中效益指标不够全面。下一步改进措施:按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科学地编制预算,设定绩效目标。

投资审计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80万元,执行数为38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出具审计报告62份;二是保障我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程序合法性。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投资审计工作经费得到了充分运用,主要问题是2021年绩效目标中效益指标不够全面。下一步改进措施:按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科学地编制预算,设定绩效目标。

投资审计购买公共服务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投资审计购买服务次数19次;二是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投资审计购买公共服务费工作经费得到了充分运用,主要问题是2021年绩效目标中效益指标不够全面。下一步改进措施:按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科学地编制预算,设定绩效目标。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0万元,执行数为6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出具审计报告16份;二是保障各项审计工作正常开展。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费工作经费得到了充分运用,主要问题是2021年绩效目标中效益指标不够全面。下一步改进措施:按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科学地编制预算,设定绩效目标。

审计管理系统服务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86万元,执行数为4.86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维护审计管理系统服务1套;二是保障各项审计工作正常开展。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审计管理系统服务费工作经费得到了充分运用,主要问题是2021年绩效目标中效益指标不够全面。下一步改进措施:按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科学地编制预算,设定绩效目标。

内审协会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2万元,执行数为1.62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全年共开内审会议2次;二是保障各项审计工作正常开展。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内审协会经费得到了充分运用,主要问题是2021年绩效目标中效益指标不够全面。下一步改进措施:按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科学地编制预算,设定绩效目标。

联网审计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05万元,执行数为4.05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完成联网配置工作;二是推进数据管理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联网审计工作经费得到了充分运用,主要问题是2021年绩效目标中效益指标不够全面。下一步改进措施:按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科学地编制预算,设定绩效目标。

绩效审计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05万元,执行数为4.05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出具审计报告18份;二是推动财政资金合理配置和高效使用。发现的问题及原因:绩效审计工作经费得到了充分运用,主要问题是2021年绩效目标中效益指标不够全面。下一步改进措施:按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科学地编制预算,设定绩效目标。

自然资源审计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9万元,执行数为9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出具审计报告6份;二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自然资源审计工作经费得到了充分运用,主要问题是2021年绩效目标中效益指标不够全面。下一步改进措施:按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科学地编制预算,设定绩效目标。

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出具审计报告2份;二是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经费得到了充分运用,主要问题是2021年绩效目标中效益指标不够全面。下一步改进措施:按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科学地编制预算,设定绩效目标。

部门预算执行及财政收支检查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出具审计报告6份;二是加强严明纪律和审计廉政建设。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部门预算执行及财政收支检查工作经费得到了充分运用,主要问题是2021年绩效目标中效益指标不够全面。下一步改进措施:按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科学地编制预算,设定绩效目标。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通过引入绩效评价加强项目规划、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本单位无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十四、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的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的情况。

第四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市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年初结转和结余: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本部门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财政事务()行政运行()

参考《2021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说明逐项解释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其他专用名词。

第六部分 附件

2021年度审计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为加强财政支出资金绩效管理,及时准确反映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潜政发[2013]44号)和《潜江市财政局关于2021年度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成立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小组,对2021年度审计局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现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评结论

   (一)自评得分:98

   (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执行率情况。执行率100%

    2、完成的绩效目标。

    1)数量指标:在职人员70人,其中财政供养人员50人;报送审计报告132份;政府购买审计公共服务项目12个,维护审计管理系统服务1次。

2)质量指标:保障各项职能工作正常运转,审计程序合规、完整,市政府考核等级良好。

3)时效指标:人员经费按月支付;部门整体支付按进度完成,项目支出在2021年度已全部完成。

4)成本指标:公用经费支出169.51万元,人员经费支出846.66万元,非税收入支出120万元。

5)效益指标:严明纪律和加强审计廉政建设,加速地方建设发展,保证政府投资项目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廉洁高效。

    (三)存的问题和原因

    绩效目标编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在编制绩效目标时对绩效指标进行量化,设立清晰、具体可以衡量的绩效指标,以便于进行绩效考核。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

    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控制度,创新管理手段,用新思路、新方法,改进完善财务管理方法;按照财政支出绩效管理的要求,建立科学的财政资金效益考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水平和效率;加强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管理的指导和培训,增强提高绩效管理业务人员绩效管理能力、专业素质和思想水平。

    二、佐证材料

   (一)基本情况

12021年收入1266.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129.98万元,省厅拨款53万元,其他收入11.37万元,罚没收入72.57万元。同期支出1309.8万元。

    2、省委、省政府布置的重点工作。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如下:

   1着力促进重大经济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落实。以国家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等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的贯彻落实为目标,及时揭示和反映新情况、新问题,为政策措施的及时调整、完善提供参考和依据,以审计“倒逼”各项制度的完善。

   2着力促进公共资金审计全覆盖。以推动完善公共财政和政府预算体系、增强财政政策有效性、促进依法民主科学理财和提高预算执行效果为目标,以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为主线,增强财政审计宏观性、整体性、建设性和时效性。

   3着力促进政府投资绩效。以促进提高政府投资效益和反腐倡廉建设为目标,加强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竣工决算审计,督促相关单位加强资金和项目管理,完善法律、法规和制度,提高投资效益。

   4着力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公共资源、公共资产、公共服务的公平合理分配和资金的精准、安全、绩效为目标,关注与资金紧密相关的政策落实、制度执行、项目建设等情况,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5着力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以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为目标,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和审计频次,准确界定责任,客观作出评价,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

6着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污染防治情况、生态工程建设情况、重点行业节能减排等情况审计,密切关注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和环境保护政策落实情况,促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

32021年度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1)保障经费落实到位,确保机构正常运行。2021年财政供养人数50人,退休26,发放公车补贴12人。

    (2)严明纪律和加强审计廉政建设,保障系统正常运

行,保障审计工作正常开展,实现对我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程序的合法性,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推动财政资金合理配置、高效使用,加速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2021年完成经济责任审计12个,综合审计工作18个,审计管理系统服务费1项,审计协会完成2021年内审工作,投资审计购买公共服务费18次,年度绩效审计项目18个,完成自然资源资产审计6个,出具国有企业审计报告2份,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报告6份。

    (二)部门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评价方法。根据《市审计局关于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成立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考评小组,按照前期准备、自评、现场评价、报告撰写四个阶段,以现场评价和非现场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审计局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评价工作主要侧重于财政安排资金的专项支出,在收集文件资料、细化评价指标及评价标准的基础上,采取查阅账册、抽查凭证、核对原始记录、询问相关人员等方法,在定量和定性分析的基础上形成评价结论,并经复核后形成绩效报告。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2021围绕中心,扎实开展政策跟踪审计。完成中小企业担保政策执行情况等审计项目,及时反映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完善制度、促进解决问题,保障改革措施落实围绕公共资金使用,持续深化财政审计。把审计监督重点放到促进节约开支、过“紧日子”上,重点关注财政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财政存量资金、专项资金绩效,以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情况开展财政审计,助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完成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和一级预算单位及所属二级预算单位2020年度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审计。开展民生资金审计,增进民生福祉。完成我市社会保险基金审计,启动我市救助资金审计,及时揭露民生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推动民生资金运行安全规范。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推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潜江经济开发区等区镇街道、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其中5个区镇街道、部门同步进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围绕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落实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以及管理行业资源和公共资金等应当履行的责任,客观评价领导干部履责情况。围绕政府投资绩效,不断强化政府投资审计。在审计中重点关注投资建设程序、资金筹集管理使用,项目管理及运营等情况,加大对投资领域违法违纪、风险隐患、管理漏洞等问题的查处力度,规范政府投资管理。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严明了纪律和加强审计廉政建设,加速地方建设发展,保证政府投资项目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廉洁高效。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被审计单位满意度90%

   (四)上年度部门整体部门自评结果应用情况

    2020年度整体部门自评结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审计项目资金得到充分运用,促进了各项审计工作更好地开展,推动完善公共财政和政府预算体系、增强财政政策有效性,促进了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为全市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1年度审计局部门整体绩效自评表


           单位名称:市审计局                       填报日期:2022624

单位名

潜江市审计局

基本支出总额

1016.17万元

项目支出总额

549.5万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

20*执行率)

部门整体支出总额

549.5

549.5

100%

20

年度目标1:(80分)

严明纪律和加强审计廉政建设,保障系统正常运行,保障审计工作正常开展,实现对我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程序的合法性,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推动财政资金合理配置、高效使用,加速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2021年预计完成经济责任审计12个,综合审计工作18个,审计管理系统服务费1项,审计协会完成2021年内审工作,投资审计工作60个,投资审计购买公共服务费18次,完成2021年绩效审计工作,政府购买审计公共服务费12个,完成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6,出具国有企业审计报告1份,部门预算执行及财政收支检查报告6份。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出具审计报告

144

144

20

时效指标

审计工作完成时间

202112月前

202112月前

10

质量指标

审计程序合规、合法

审计程序合规、合法

良好

10

成本指标

预算完成率

90%

9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严明纪律和加强审计廉政建设、加速地方建设发展

满足

满足

10

社会效益指标

保证政府投资项目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廉政高效

满足

满足

10

社会效益指标

审计整改落实率

100%

100%

8

……





满意度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被审计单位满意度

90%

90%


年度绩效目标2XX分)


总分


偏差大或

目标未完成

原因分析

绩效目标已完成

改进措施及

结果应用方案

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控制度,创新管理手段,用新思路、新方法,改进完善财务管理方法;按照财政支出绩效管理的要求,建立科学的财政资金效益考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水平和效率;加强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管理的指导和培训,增强提高绩效管理业务人员绩效管理能力、专业素质和思想水平。

备注:

1.预算执行情况口径:预算数为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执行数为资金使用单位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数。

2.定量指标完成数汇总原则: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量指标计分原则:正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B/A),反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A/B),得分不得突破权重总额。定量指标先汇总完成数,再计算得分。

3.定性指标计分原则: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

4.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可不作为必评指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