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统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04 00:00 来源:潜江市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 公开范围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2014年主要公开了省统计局反馈认定的全市主要统计指标数据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内容。

(二) 公开方式

一是在本网站公开;二是运用《潜江统计年鉴》公开。《潜江统计年鉴》全面反映了上一年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每年赠送给四大家领导、有关部门和镇处,并将年鉴送市档案馆保存方便公众查阅;三是咨询公开。全年接受了300人次以上的统计数据咨询;四是运用内部刊物公开。我局定期编印了《潜江统计月报》和《潜江统计》,发送给市领导、有关部门和乡镇。同时,在行风热线上公开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有关数据。通过各种方式公开,信息公开数量很大。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 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在网站上公开少,采用其他形式公开多;二是有些信息公开不及时,有些该公开的没有公开。

改进措施:明确专人负责,及时在网站公开该公开的信息。

 

 

2014年12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