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讲座信息——市文旅局开展书香机关建设专题讲座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3111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旅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8月21日 15:0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21日 15:05:00 名  称: 开展讲座信息——市文旅局开展书香机关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8-21 15:05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8月18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潜江市书香机关建设专题讲座”在市群艺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全市市直机关单位及各区、镇、街道100余人参加讲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侯艳丽同志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湖北省书香机关建设实施方案》部署,全面建设书香潜江,进一步凝聚全市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强大动力。

活动现场,省图书馆副馆长郝敏作主题讲座,她以“做阅读引领者,树新时代风尚”为主题,以自身经历为引,分享了个人阅读之路。通过讲解阅读的概念和阅读与大脑的关系,介绍讲书人大赛、企业辩论赛等优秀案例,引导各单位高质量开展书香机关活动,带动机关干部踊跃参与阅读活动,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书香机关建设”作为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干部素质、营造文化氛围、夯实文化底蕴的有效载体,通过组织开展领读者、讲书人、公益讲座等阅读推广活动,发挥全民阅读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干部职工读书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