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群体公共文化服务——【潜江大舞台】特殊的艺术 特殊的魅力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3117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旅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28日 11:1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8日 11:15:00 名  称: 特殊群体公共文化服务——【潜江大舞台】特殊的艺术 特殊的魅力

发布日期:2023-09-28 11:15 来源:潜江市群众艺术馆

扶残、助残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特殊教育是党和政府关心的事业。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9月26日上午,潜江市群众艺术馆“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在熊口管理区果子熟了农庄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潜江市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文艺汇演,为120户残疾人家庭开展“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活动”五项文化服务,带领引导更多的残疾人参与文化活动、享受文化服务。切实提升残疾人享受公共文化水平。

本次活动由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潜江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潜江市熊口管理区主办,潜江市群众艺术馆、潜江市果子熟了农庄共同承办。

演出从《庆丰收》舞蹈中拉开序幕,随后表演唱、埙演奏、独唱、小品、琴箫合奏、朗诵表演等,百花齐放,精彩绝伦。表演唱《和我一起逛农场》体现出了两位演员浑然天成的默契,从歌声中感受到了村容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感受到了百姓的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句句是景处处是情;埙演奏《归来》音色通透,宛如天籁,不张扬,也不华丽,勾勒出源远流长的气韵风华,体现了传统乐器的魅力和传承的意义;女声独唱《一杯美酒》婉转的歌声传递到人们心中的不仅仅是对美妙旋律的感受,更是对生活的热爱、对朋友的祝愿,更是对熊口国营农场“地雷酒”品牌的宣传;小品《相亲》,幽默风趣、独具匠心,体现的不仅仅是时代的气息也表达了真挚的情感更贴近老百姓的生活;琴箫合奏《半山听雨》轻柔婉约,旋律优美,起伏爽朗令人犹如身处自然之中,怡人自得、美妙至极,处处展现的都是传统器乐古琴、洞箫的极大魅力;朗诵《我在这里宣讲红色农垦精神》诵出了几代人披星戴月、战天斗地、无私奉献的农垦精神,为中国人端牢自己的饭碗做出了重大贡献;舞蹈《金秋舞韵》、《庆丰收》等节目真实反映了熊口农场的丰收喜悦之情,体现出了老百姓幸福美满的生活。

本次汇演活动从节奏和韵律中让我们感受文化的魅力,也让我们走进了“特殊的世界”,聆听他们的心灵之歌,感受他们的生命风采。让我们感受中华文化的神奇魅力,让我们继续发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一起努力谱写更加美好的明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