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湖北日报评论:抓实抓细“乙类乙管”

解读单位: 湖北日报 来源: 湖北日报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1日 17:37 解读类型: 媒体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发布日期:2023-01-11 17:37 来源:湖北日报

1月8日起,新冠病毒感染正式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

为落实好这一重大决策,湖北进一步优化调整医疗保障相关政策,优化医保支付政策,提高基层就医报销水平,优化医保经办流程,提升便捷医保服务。

实施“乙类乙管”,不是放开不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1月7日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要求坚持常态化防控和疫情流行期间应急处置相结合,压实“四方责任”,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强化重点人群保护,实现“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实施“乙类乙管”,重点是强化服务和保障。各地各部门需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新动态,抓实抓细医疗救治资源准备,着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全力做好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群的防护和救治,特别是强化老年人疫苗接种和健康管理。时值春运高峰,返乡人员增多,要切实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做到关口前移,资源下沉,做好应急支援,提升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能力。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政策调整之后,人们参与社会活动的范围更大、频次更高,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持之以恒做好个人防护,这些“功课”也很重要。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现在仍是吃劲的时候。实施“乙类乙管”后,增强底线思维、树牢问题意识,把预案做得更足一点,工作做得更细一点,护佑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屏障才能坚实牢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