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进武汉都市圈住房公积金业务同城化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042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发文日期: 2023年08月15日 14:52:36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15日 14:52:36 名  称: 加速推进武汉都市圈住房公积金业务同城化

发布日期:2023-08-15 14:52 来源: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在潜江缴纳住房公积金,就能还上武汉的贷款,方便,真方便!”潜江市民刘先生高兴地说。

刘先生在潜江工作,2020年在武汉购房申请了公积金异地贷款。此前,他每年都要通过“偿还异地公积金贷款(按年)”的方式在潜江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武汉的房贷,今年了解到潜江公积金开通了武汉都市圈异地委托划扣还贷业务,便第一时间在公积金服务窗口申请办理了该业务。“手续非常简单,提供身份证就能办理,柜台、网上均可申请。”公积金业务办理人员解释到,通过办理划扣还贷业务后,系统每月自动扣除刘先生公积金账户余额偿还武汉公积金贷款,不再需要自己用银行账户资金还款了。

近年来,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融入武汉都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与圈内城市中心初步建立了“政策互通、系统互联、数据互享、风险互控、服务互鉴”合作机制,相继实现了公积金“相互认”“自由转”“就地办”“打通用”。

2022年以来,潜江市共发放武汉都市圈内异地公积金贷款64笔,2619万元,办理圈内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1096笔,金额4340.74万元。自2023年3月上线异地委托划扣还贷业务以来,办理圈内异地贷款划扣还贷签约33人,完成批量扣划还贷24.64万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