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住房公积金成功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0767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发文日期: 2024年01月18日 10:21:2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8日 10:21:25 名  称: 我市住房公积金成功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发布日期:2024-01-18 10:21 来源: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为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信用环境,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整体部署,以“总对总”方式成功接入中国人民银行二代征信系统,将个人住房贷款信息和逾期信息纳入征信管理,是全省首批以“总对总”方式实现征信系统和公积金信息系统数据共享的公积金中心。

征信系统上线后,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方式,广泛告知群众,保障缴存职工的知情权和合法权益。征信业务由专人专岗进行操作,所有操作均在监控下进行,未经本人授权,不得查询。同时,每一次查询系统都会做好相应记录,保障职工个人信息安全。

征信系统的应用,减少了公积金住房贷款审批要件,缩短了办理时限,解决了公积金借款人到人民银行网点打印征信报告“多头跑”的难题。此外,公积金中心通过系统调用借款人信用信息,防范了利用虚假材料骗贷的业务风险。同时,为后期我市公积金业务全流程“网上办”“掌上办”创造了良好条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