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通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7749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03日 10:2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3日 10:20:00 名  称: 典型案例通报

发布日期:2021-12-03 10:20 来源:潜江市住建局

典型案例通报

各开发、勘察设计、建筑施工及监理企业:

根据省住建厅《湖北省建筑市场三包一挂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我局从去年9月至今,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建筑市场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简称三包一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期间,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例,相关企业要引以为戒,以案释法,组织专题学习,维护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切实起到源头预防的效果,现将相关案例通报如下:

一、潜江市光彩江汉城樟华九巷在建光彩项目“8•23”一般高处坠落事故项目经理未到岗履职案

袁成,男,40岁,山东省邹平县长山镇积格村55;主要负责对该项目进行管理及项目主要负责人。该项目经理袁成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未到施工现场履行注册建造师管理义务这一违法行为事实存在,其行为违反了《注册建筑师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第三十七条规定,对袁成处以1万元罚款。

二、潜江市光彩江汉城樟华九巷在建光彩项目“8•23”一般高处坠落事故技术负责人履职不力案

季启文,男,60岁,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头陀镇魏家村88;主要负责对该项目的技术及质量等方面的管理及项目技术负责人(实际现场负责人)。季启文作为该项目部的(实际现场负责人)对该项目的施工现场管理不力,导致发生一死一伤事故,其行为违反了《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第六十六条规定,我站正在上报立案查处,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对季启文处以2.5万元罚款。

                潜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12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