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卓尔客厅购房未备案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4094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08:57:36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08:57:36 名  称: 回应卓尔客厅购房未备案

发布日期:2022-04-26 08:57 来源:潜江市住建局

回应卓尔客厅购房未备案

有网友在市长信箱留言:本人于1月在卓尔潜江客厅购买一套商品期房,一月已交首付,但直至今日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仍未办理备案和签订合同。在1月交首付时告知年后即可备案,年后又告知三月可备案,现已到4月仍未备案,也不愿签订合同,说备案后才能签订合同。项目方这种行为是否违规?请政府调查处理,给拿出多年积蓄购房者一份心安。

收到网友留言后,我局工作人员迅速约谈潜江客厅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并了解情况,现回复如下:

尊敬的网友,你好。接到该留言后,我局高度关注,即刻委派工作人员对卓尔客厅开发单位负责人、销售部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进行了核实,该情况事实存在。

根据《潜江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施细则》规定,购房定金、购房首付款在未进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时不予备案,同时无法打印正式购房合同(该条款在三方协议中有所注明)。而潜江客厅建设有限公司未要求购房人将购房首付款缴入监管账户,而是引导购房人将首付款缴入其企业一般户,导致我办无法办理备案手续。现我办已将该企业违规行为移交房地产监察大队处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