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民在人民网反映御珑国际小区停车位相关问题的情况报告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4207 主题分类: 政务督查;城市规划;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机构: 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7月27日 09:25:14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30日 09:25:14 名  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民在人民网反映御珑国际小区停车位相关问题的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3-07-30 09:25 来源: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政府政务督查室:

根据市政府政务督查室下发的交办通知单,要求我局对市民在人民网反映御珑国际小区停车位相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理,我局高度重视,现将我局调查情况和职能职责说明如下:

该市民曾多次通过12345市长热线、信访局反映御珑国际小区地下车库通道宽度不足6米,不符合国家相关规范。我局工作人员于2023年7月18日与该市民对接,通过现场核验、施工图纸比对,原施工图设计的地下车库纵向通道宽度为5米至5.2米,市民反映的地下车库纵向通道宽度不足6米的情况属实。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深化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的通知》(自然资发 〔2023〕69号),我局对建筑工程类项目重点审查土地用途、控制指标、场地布局、公共空间、相邻关系、建筑高度、风貌形态、设施配建等,地下车库设计属于施工图设计内容,不属于我局审查和验收范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筑设计单位不按国家标准进行设计的行为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进行监督管理,我局此前已向市信访局进行解释说明,该信访件已转至市住建局办理,建议由市住建局督促建筑设计单位、图审单位对施工图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范向市民解释说明。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7月2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