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3841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10日 11:53:14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0日 11:53:14 名  称: 2021年度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2-10-10 11:53 来源:潜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21年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门决算表目录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三、2021年部门决算说明

四、名称解释

五、决算公开表格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

2021年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部门决算公开的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有关规定,2021年部门决算经潜江市财政局已批复,按我市有关决算信息公开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21年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

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根据市政府的授权,承担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公共资源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和服务职能,依法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赋予的职责,机构规格为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二级单位。

1、负责依法对进入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招标投标活动实施综合监督管理。受理公共资源招标投标项目在市级交易事项;受理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投标活动有关文件资料的备案。

2、负责建立和管理跨行业、跨地区的综合评标专家库,实现评标专家资源共享。负责实施评标专家资格管理,健全评标专家准入、考评、退出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评标专家培训;受理进场交易项目从评标专家库中抽取评标专家的事项。

3、负责建立联动执法工作制度,协调监督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处理投诉和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组织开展全市公共资源招标投标监督检查活动;按照职责分工处理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投标活动的投诉和举报,依法查处场外交易或规避招标等违法违规行为。

4、及时发布场内招标投标信息;

5、收集和管理进入中心交易的有关文件资料;

6、门报告招标投标活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

7、协助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建立招标投标不良行为记录;

8、建立和完善中心网络信息管理系统,为招标投标各方提供准确高效的网络化、自动化服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隶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三、2021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中心决算总收入683.04万元,其中当年收入148.24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534.80万元,比上年减少113.64万元,减少4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91万元、事业收入111.73万元、其他收入0.6万元。结余变少,收入减少。

2021年度,我中心决算总支出683.04万元,其中当年支出177.4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05.58万元,比上年减少79.11万元,减少30%。其中:基本支出112.48万元、项目支出64.98万元。

(1)、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35.91万元、事业收入111.73万元、其他收入0.6万元。比上年减少113.64万元,减少43%。

(2)、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112.48万元、项目支出64.98万元。比上年减少79.11万元,减少30%。

(3)、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35.9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74万元,上浮8.2%。

2、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35.9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74万元,上浮8.2%。

3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心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93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14.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08万元、津贴补贴4.12万元、奖金0.1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2万元、职业年金0.76万元,医疗保险1.57万元,住房公积金0.97万元。

(2)公用经费1.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11万元,物业管理费0.07万元、维修(护)差旅费0.01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0.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万元。

4、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5、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0.5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为0万元,较去年开支增加0.5万元,增加比例:100%。具体情况如下:

(1)关于公务接待费方面: 2020年公务接待决算数0万元。2021公务接待0批次0万元,决算数0万元。较上年减少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中心严格按照财政公务接待标准执行。

(2)关于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决算数为0万元,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费决算数为0.5万元,较上年增加0.5万元,增加比例为100%。增加主要原因是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对接需多次往返省中心,严格按照财政公务用车标准执行。2021年我中心没有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关于因公出国(境)费:2021年我单位无公务出国,均为0。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我中心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7万元,比2020年减少了6.27万元,减少比例为77%,主要原因人员减少:

办公费0.11万元,物业管理费0.07万元、维修(护)差旅费0.01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0.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万元。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主要原因是:当年无工作需求。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中心共有车辆1辆,价值24万元。

(六)、中心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中心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有项目7个,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潜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办法有关要求,依法依规推进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一是把每一个项目都细化到三级绩效指标,二是严格按时间和工作进度使用拨付项目资金,三是强化对项目资金的审核管理。所有开支均按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并由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及民主理财小组把关,做到了开支合理、手续完备、账目清晰。我们按照三个方面:即预算投入、预算过程、效果进行了评价,尤其对预算投入和效果进行了重点考评。

评价的主要方法包括:

1、调研与财务分析,2、从各方面采集基础数据,并经过认真复核,初步建立评价指标体系。由市绩效评价专家组、行业专家等组成的潜江市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备选专家对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评审,最后根据专家意见对指标进行了修改及完善。

2、网络建设维护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4万元,执行数为5.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保质保量完成了全年的网络建设维护任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保持网络建设维护费的申请与使用进度,做到资金使用合理有效。

本项目评价的最后自评得分为99.78分,自评结果为优。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

等以外收入,主要是其他杂项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3.上年结转和结余: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决算公开表格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